~·雨·~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~

用乐观的心态面对不理想的事情

我并不是学霸,只是好学而已,然后对读书有兴趣而已。昨天我的第一个学期的成绩出来的时候,我有点惊呆,原因是考得不太好,成绩跟我自己设定的标准有很大的落差。


我记得昨天早上起来看成绩的时候,我的朋友都在分享她们的好成绩的时候,我都没有勇气和她们分享。最好笑的莫过于我的朋友觉得我考很高的分,不想分享。其实不是我考很高的分数,而是我看她们这么开心,我都不忍心去打破那个气氛,所以我就没说。然后我的朋友都会好奇我的成绩嘛!然后就一直想知道我的成绩,我记得她们说了她们成绩以后,她们问我的时候,我说了“可以” ,其实是在说一个安全又不是很好的成绩的答案。


最好笑的是她们以为我是在谦虚自己的成绩很好,但不想跟别人分享,想独享。然后她们甚至还夸到很高很大的夸奖,夸到后来我直接打断她们,然后我对她们说“满分💯只能在梦里完成,没夸了,怕你们打脸了!🤦‍♀️ ” 然而当她们懂我的成绩的时候,都说我太坚强了!竟然还能跟她们一起开玩笑。


当时那个气氛有点尴尬,为了缓解气氛我就说道“我刚才看到成绩的时候,我以为我C位出道了!”因为我的成绩有三个C,她们听了后,差一点在地上滚了,她们连忙说了一句“(我的名字)绝了!” 


然后她们又试着想安慰我,毕竟成绩出来不理想,然后我就说了一句我没事。其中一位朋友就说我心态太好了,成绩不理想,不哭也不闹,反而很谈定。她们还说要向我学习,然后我就接着说不用了,学啥呢!我觉得是我要向她们学习才是。


这次成绩虽没那么理想,我不灰心,只知道下个学期要更加的努力,而且要努力对了才行!别努力努力的,然后就努力错了,那真的哭笑不得,然后得真的放轻松,我最怕的是突然起来的压力感,然我无法阻拦它,涌上来。


然而我是这样想的,一次的失败不可以定义是这辈子的失败的,只要有那颗心一定可以挽留的。然后哭和闹只是一瞬间的,过后你还是要重新站起来,继续往前走的。我觉得可以哭,但不可以让自己在那个负面的情绪太久,太久可能会有抑郁了。也有可能是年纪越来越大,会自然的有那个心态,就是天塌下来,我都得自己扛,毕竟以后还要做什么大事的。


(↓送上美丽的照片,我在游乐园拍的↓)

评论(2)

热度(4)